中文系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6:15 点击数:

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风清气正,气正学定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为持续深化我系优良学风建设,创造优良学习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加强中文系学子的健康养成教育,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中文系在2023年5月23日下午5:20于教学楼A123举办2022-2023年度下学期“风清气正,气正学定”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

此次大会由我系汉语言22级7班王滢杰、10班杨宇涵主持召开,中文系副主任胡京、辅导员李盼、刘振、李晓华、刘晓慧、王歧山以及全体班委成员出席会议。

第一项

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曹璐佳发言,介绍未来学风建设月主要展开活动,分为以下几项:

第一项:“书香激荡青春,阅读启智人生”21天读书打卡活动

第二项:父亲节“三行情书”大赛

第三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第四项:“寝”有独钟、“室”你如一寝室文化节

第五项:“学风引领,形式并举”学风评优活动

第二项

学生代表王一淳发言,她对学风建设月主要进行两点阐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工作目标。倡导同学们要学会学习,注重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风建设活动。

第三项

胡京主任进行总结讲话,分为以下三方面:

1.对未来展开的活动进行阐述

2.从个人到集体两方面讲述学风建设的好处与优势

3.提出对于学风的倡导与期盼,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好的系风会影响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同学,希望在场的学生干部能做起表率,带动中文系的学风建设

第四项

全体宣誓:

我是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学生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职责,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乘优良学风,破惊涛骇浪,造烛求明,读书求理,严谨热情求学,勇进踏实工作,中正仁和,文以载道,好学思辨晓理,勤奋求实建功,为创造中文系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第五项

学生代表签名

第六项

全体合影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