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三行情书”创作大赛来啦!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08:45 点击数:

三行情书

致于己,致于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的我落在枫叶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武汉大学“三行情书”大赛冠军作品


你有多久没有向外界传达“爱”?据调查,中国人相比于外国民众不善于用语言直白的表达自己的情感。1994年-2005年间,日本日语文章能力检定协会每年都会举行一项“三行情书”比赛,参与人数众多,年龄跨度极大。我国部分高校从中受到启发,相继举办“三行情书”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中文系学子文学水平、激发大家对写作的兴趣,同时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中文系特举办第一届“三行情书”创作大赛。给予同学们一个平台,以最简洁的形式表达出心中的“爱”。让我们通过笔下的文字,温暖我们身边的人,学会感恩,并在提高文学审美素养的同时,发掘出中华汉字语言的无穷魅力。


活动介绍

01

活动名称

中文系第一届“三行情书”创作大赛

02

活动对象

中文系全体学生

03

活动时间

活动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月8日

04

主办单位

中文系宣传部

05

书写对象

①表达自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看到的“温情”,向一份份“温情”写一封情书;②表达对青春的无悔诠释,对童年的回望,对未来的期望;③抒发对家乡的无限骄傲与自豪,对故乡的思念;④纪念曾经的一草一木,以及那些留在心底深处无法割舍的人和事;⑤也可以写给TA,可以是朋友,家人,老师。

05

参赛要求

1)格式规定文件为.doc格式,文字排列为三行,字数要求在80字以内。2)作品提交在活动截止日期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lshhzwx@163.com;邮件及文件命名为“姓名+专业班级”。3)注意事项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活动奖励4月8日起我们将择优发布于中文系官方公众号中进行为期三天的投票,最终根据得票数据颁发证书(可作综合测评加分依据)。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

“三行情书”创作大赛

期待你的参加!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