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教师说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20:29 点击数:

为确保教学质量,提升中文系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保证新学期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中文系于9月7日下午16:30开展学期初说课活动。此次说课安排主要是本学年新入职的五位教师。由中文系郑丽娜主任主持。与会的还有教学院长于士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梅显懋、主任助理蔡馥隆以及各个教研室负责人。

按照事先确定的说课顺序董洪良、刘悦、崔畅、王修竹、李嘉伟五位新教师分别围绕课程目标、教材、学情分析、教法和教学内容分配进行了说课。

01

02

03

04


说课结束,各位“老教师”对“新教师”的授课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之处。特别是郑主任、梅主任针对各位新教师的教学设计、PPT课件、教态、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内容的时间分配等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希望新老师们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和请教,多听老教师的课,多做课程演练。五位新入职教师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课件,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负各位领导的期待。

说课与评课,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次推动,更是促进团队建设和教师自主学习与提高的很好的教研活动。此次说课活动,必将对年轻教师更快地掌握教学规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自身思想业务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相信这些青年教师在中文系的大家庭中定会快速成长。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