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考研梦想,彰显青春斗志——中文系成功组织召开考研上岸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6日 21:28 点击数:

为促使学生对考研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明确自己的目标,4月16日18:00,中文系邀请此次成功上岸的学子于腾讯会议app组织召开了一场“考研上岸分享会”,给予同学们获得考研学习中经验交流的机会,主讲人也在此过程中解答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应如何应对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此次会议共有两百多名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由王欣同学为大家分享此次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首先她提出“考研择校方法论”,分为确定专业和选择目标院校应做的考察工作两个方面。其次重点讲述了应如何进行合理的复习方法。最后,王欣学姐将“坚持”二字作为考研的致胜法宝,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随后,何心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考研经验分享。“考研到底难不难?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怎么办?”何心学长在开始便向同学提出了以上两个疑问?他答道:考研本身其实不难,难点就在于整个过程中对于考研的坚持,我们应该劳逸结合,摆正自己的心态,不断地进行自我鼓励,树立信心与信念。同时,他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与复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知识积累,达成量的质变

择校经验、公共课经验分享、专业课经验分享、考研心态——李飞亚同学从以上四点切入,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上岸经验,并且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复习路径与渠道,为同学们选择学习方式点明了方向,且重点强调了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李飞亚学姐将一这段精神寄语送予了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扎实基础,未来生根发芽,最终收获到成功的果实。

“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这不是内卷和内耗,而是提醒和砥砺。选择决定未来,用奋斗塑造自我,人生将更为开阔。”这是杨珂同学分享给同学们的一段励志语录。杨珂学姐为大家科普了考研流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针对各科的备考经验,且重点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会发布考研信息与学习材料的公众号,帮助同学们获取考研资源。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考研的过程中,切记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规律的作息,锻炼健康的体魄,如此才能为考研复习奠定良好的精神基础。

会议最后,胡京老师作出总结,并为已经成功上岸的同学送予祝福,也对正在考研复习中的同学给予了鼓励和期盼。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他们的实践经验、备考技巧对于我们而言十分具有参考价值。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的方向,促使他们在汲取经验的过程中,形成了高效的学习方法。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