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青春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21:56 点击数:

五四

青年节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陈独秀

01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以五四运动为起点,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经历无数坎坷,付出巨大艰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一部又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转眼间又到了5·4青年节,回想起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依旧感慨万千。

02

中文系的青年学子们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

21级汉语言文学3班 马佳伟

在一次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深刻体会了社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自身定位,以身实践了五四精神的含义,当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挖掘自身价值,尽自己之力回报社会。吾辈青年,当以青春之名,与时代同行,谱写青春之歌。

21级学前教育1班 沈永恒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例行的核酸检测中,我能按要求做好自己的志愿工作,作出自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些贡献,努力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21级汉语言文学11班 王茂璠

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相应团委号召,跟随党的步伐,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当中。青春应奋斗,青春应奉献。我们的青春在国旗下,在团徽里熠熠生辉。

21级汉语言文学2班 赖冀希

在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虽然我做的都是微小的事,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坚信着“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1级学前教育2班 任相颖

五四精神如灯,成为散发奉献的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当代青年逆行而上,每个人都在奉献一颗赤诚的心; 我们将紧跟五四精神的指引,以伟大信仰激励自己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将五四精神发扬光大。

21级学前教育2班吴偌妍

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历史时期,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尽自己的能力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21级学前教育2班 曹双平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强烈的爱国热情,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地奋斗。我们是初生的太阳,是熊熊燃烧的火焰,“五四”的火炬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我们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21级学前教育2班 刘琪

当前,疫情处于较为严重的复杂时期,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加入到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行列中。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为同学们更多更好地服务。未来,我将会更多的了解志愿精神,使我的精神之舟驶向乌托邦的理想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时至今日依然能激荡起国人心中的波澜,彼时的青年已如星辰陨落,但五四精神长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无畏艰险,勇敢追逐心中的光明与梦想。鲁迅先生曾说:“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愿青年越过高山与险滩,不负信仰与热爱;愿千帆历尽,仍步履不停,年华老去心如故。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