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0:49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与弘扬青年“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从百年团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加强中文系学子思想建设。中文系团总支于2022年5月4日举办“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中文系辅导员与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胡京老师进行讲话,带领广大青年认识、了解五四精神。并教导各位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随后,由主席团成员领誓,与会团员宣誓,重温誓词,让中文系学子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活动中,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建党伟业》电影片段,了解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

具体环节展示

胡京老师讲话

团员重温誓词

同观爱国影片

牢记青春使命

最后,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活动感想。他们围绕“要经常问问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哪些贡献?”这样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展开发言,并作出深刻回答: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从现在开始就去思考、就去行动、珍惜青春、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奉献。”他们的发言感想也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势要永远传承五四薪火,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活动结束后,胡京老师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持续坚定爱国主义信念,激发青春活力,增强责任使命感,永远保持青春理想与青春活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扎实学习!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