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二十大”建言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16日 11: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总支2022年第二季度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中文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4月22—26日期间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活动”。

4月15日学习强国APP端启动“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征集活动。内容包括8个方面: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中文系党支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了“我为二十大建言”活动。

党支部书记郑丽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中建言:“在党建工作中,要把严入口关决不能让自私之人和极端个人主义者混入党内,祸害党的声誉,影响党的威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核心价值观” 中建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容不仅要纳入中小学教材之中,还要抓好抓实基础教育阶段的学校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仅是广场街道两旁的宣传标牌所营造的全社会范围内的氛围,还要通过宣传和立法形式,弘扬先进,惩戒落后,让全社会都知道什么是爱国?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真正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内涵。”

支部组织委员李晓华同志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中建言:“建议打破应届生考公身份限制,让应届生能够先就业再择业,否则易出现‘慢就业,就业难’问题……”。

贾璐同志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国际传播能力”在建言,即“加强国际话语权建设,官方渠道与民间渠道相结合,官媒与民间社交平台相补充,传播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包容、开放、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中文系其它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也都积极在相关专栏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治国理政的神圣职责。

中文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号召全系所有师生,做好重要思想政治准备工作,巩固齐心向党的纯正信仰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