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致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0:44 点击数: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我校不得不实施封闭管理,里不出外不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根据辽教电〔2022〕21号文件要求,我系全体师生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这便是党中央对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提出的鲜明要求,这便是党中央对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政治考验。

    1.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好线上工作、学习的宝贵机会,运用好习近平“化危为机”辩证法思想,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两个确立”是历史选择、时代呼唤、民心所向,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共同意志,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忠诚是一种信仰,信仰催生忠诚。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从“真诚”二字出发,时刻检视初心使命,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2.要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让党徽在一线闪光,筑牢防控一线“红色堡垒”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其中“坚持就是胜利”,是对打赢全国疫情防控斗争的重要启示和必然要求。“坚持”就会“胜利”,“胜利”源于“坚持”,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坚持”就体现在党员同志要冲在一线,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平安海华守护者、疫情防控动员者、科学防治宣讲者、恐惧心理消除者。要积极发挥我系专业优势,动员一系列活动。比如,组织一批书法爱好者,将平稳师生不良情绪,增强必胜信念,让希望在笔墨纸砚中流淌;组织线上中华经典古诗词朗诵活动,让诗词文化在民族血脉中流淌,等等。同志们!你们工作很繁重、学习很忙碌,但此时此刻,必须提醒自己,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神圣使命,必须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鲜亮底色。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的全体党员同志们,《晏子春秋·内篇杂下》中的“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就深刻启示着我们,只有坚持实际行动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与兴旺。征程万里,初心如磐。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这个非常时期,彰显党组织的作用,亮出党员的身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作用,迅速行动起来,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支部委员会2022年3月28日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