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0:28 点击数:

2023年8月27日下午,中文系在博学楼A2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系教师参会,系主任郑丽娜主持会议。

首先,郑丽娜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三位新加入中文系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情况;随后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假期所完成的工作情况。她对在暑假期间参与招生和迎新工作的同志给予高度的评价,并详细介绍了中文系各专业新生报到的情况;对中文系2023年申报新增小学教育专业的准备申报材料和联系签订实习就业合作协议等进展情况做了说明;对微格教室建设情况和厂家来校做微格教学设备使用培训及相关老师前期参加培训的情况做了通报;对暑假期间,参与撰写申报辽宁省虚拟教研室建设点和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申报书的贾璐老师和曲波老师的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对20级毕业班学生论文指导教师分配的原则与数量分配也做了认真的解释和说明。

其次,郑丽娜主任对新学期开学的主要工作任务做出部署。一是要求大家从周一开始严格按照教学安排和课表上课,遵守教学纪律,既要完成教学任务,更要注意课程思政;二是要求大家抓紧时间检查修改完善三项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提醒大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提交,先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审核无误后再上交教秘,以备学校督导办查验;三是要求大家要将上学期期末试卷再检查一遍,然后按照学校教务处规范要求进行核查-装订-签字-归档,各教研室负责人督促相关教师提前做好试卷整理装订和自查工作;四是新入职教师和新开课教师说课,由系主任助理制定说课计划,确定说课人员和说课时间地点,并上报督导办派人列席参加说课活动;五是提醒相关老师21-22年省教改立项中期检查材料要求各系统一提交教务处的时间节点;六是提醒学校《关于省级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提交教务处的时间节点;七是提醒各位老师从开学伊始毕业论文指导、毕业实习指导、就业指导工作全面启动。

此外,还对23级教学信息员推荐和培训、学生转专业的接纳条件、教师节中文系的团建计划、监考的安排原则等向大家作了一一说明。最后,郑丽娜主任预祝大家新学期心情愉悦,工作顺利!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