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迎新生,携手共奋进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20:04 点击数:

开学在即,

疫情却卷土重来,

但温情从未缺席。

隔山隔海,

隔不住我们的想念,

中文系2022级541名新生,

向海华“云报到”!

为切实做好中文系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事宜,并帮助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创造良好开端。中文系利用腾讯会议及钉钉平台于9月14日开展“线上迎新生,携手共奋进”的云报到活动。中文系全体新生齐聚线上、共赴云端,沉浸式体验开学报到。此次活动由系学生会主席王一淳同学主持。

线上“云相识”

活动伊始,王一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各位与会教师,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中文系宣传片,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中文系的面貌与风采,并代表中文系全体同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线上“云相见”

2019级学生张丝澳通过“720云元宇宙工具平台”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校园全景,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校园环境,通过VR实景图的展示,规模宏大,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秀雅灵动,时尚温馨的宿舍楼;一流的文体生活设施以及人工湖、荷花池、教学楼等建筑景象映入眼帘。“云游校园”的过程中,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参与弹幕留言,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线上“云相聚”

这次别样的报到会,使新生们通过新奇的方式相聚于此。随着主持人的引领,同学们纷纷开启镜头,面带微笑地手持录取通知书,对大学生活的满满期待仿佛溢出了屏幕。

新生代表发言

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代表郝梦霄以“百年恰风华,青春正当时”为题进行发言,她提出了作为海华新人所应具有“向党向国,立马昆仑;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三点担当,并向同学们展开呼吁,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奋进,共创未来。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代表李妤瑶向大家分享了“找准目标,认真规划,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培养自主学习,团结共赢的个人与集体精神;希望大家珍惜时间,一起为未来更好的我们铺垫”三种观点,望与同学们共识、共行、共勉。

    学前教育专业新生代表刘思仪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三观,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这个多姿多彩的舞台上,勇于表达自己,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能够为班级、院系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中文系副主任胡京老师对本次“云报到”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通过“云报到”,胡京老师看到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十分感动。他指出,来到海华学院学习,大家不应该骄傲自满,更不应该妄自菲薄,你们的起点并不比别人低。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此次“线上迎新生,携手共奋进”的云报到活动,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将扣好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作为出发点,为同学们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学习计划,树立信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中文系